捡到陌生手机一周的无聊日记

2.5 发病日常
先跟各位看过我文章的人道歉,没有想到写的几篇文章里面会那么戳你们雷点【现在已经全部删改完毕
然后所有事情搞得整个圈子的人都很人心惶惶,也很抱歉【没有采取私了的方式
于是我厚颜无耻地跪着求原谅【实在太过于粗枝大叶,也没有注意到自身问题
还有谢谢所有现在还肯看我文的人TAT


男性路人视角,以日记方式讲述海圭故事
请放心,路人不会和主角两人产生任何感情问题,只是一个观察者

等写完发现妹妹的电话消失了【惊愕脸 这个暂时……当成bug吧









20xx年2月1日  星期一  晴
    我在上学路上捡到了一部老旧的手机。
    说实话已经好久没有看到这么老款的手机了,现在的高中生各个不都是拿着什么iPhone啦,samsung啦,至少也得是最新款的……
    虽然直接打开触碰别人隐私并不好,但我还是在鬼使神差的情况下打开了这台手机。啧……居然还是古老的翻盖按键手机,现在不都是触屏了吗?这到底是什么人才会用这种老旧款呢?
    打开屏幕自然是黑的,我告诉自己我要为这部手机找到主人为由按了开关键。
  “咻咻——”开机音乐响起,我不由屏住呼吸去看界面。
    说实话我已经好久没有看到这种老旧款,连这部手机打开来的基本页面都快不记得会是怎么样的我不由低下脑袋看了会儿。
  “什么啊,居然除了日期其他什么都没有。”我小声地抱怨了一句,然后下意识寻找着它的通讯录,很巧的是通讯录就在首页我一点就是。
    只是原本以为会苦恼到底该选择哪个电话打的我有些疑惑:通讯录上面只有一个电话号码,并且备注名也不过是“圭”。
    圭?我念叨了半天这个名字,实在对这个只有名字没有姓氏的联系人很是疑惑,要打打看吗?
    没来由地,我并没直接按下播放键,而是将这个手机关机后放在了口袋里。
    嘛,感觉直接打电话有点冒昧,要不我放学时候来这附近看看?说不定可以守株待兔下?
    

    本日日记结束。
    PS我还学会了一个成语:守株待兔




20xx年2月2日  星期二  晴
    今天依旧是天气晴朗,但我的心情却不太好,因为我昨天在这里溜达了好久,迟迟没有看到失主的踪迹。
    对方是不记得手机具体丢失的地点,还是因为其他原因没来认领呢?不管怎么说作为捡到手机的我来说,自然是希望能让此物物归原主了。
    我于是忐忑地将手机打开机,我并不是没有考虑过将手机交给警察,但个人觉得交给警察还不如自己直接联系来得快呢,毕竟日本警察可是日理万机(笑)。
    看着通讯录上的唯一号码,我不由咽下一口口水,轻轻地点了播放键。
  “……嘟——嘟——嘟——嘟——嘟……”原本以为对方会很快接这通电话,好歹是这个老旧手机上唯一的联系方式不是吗?但是我听了通讯畅通的语音过了很久,才有个人接听了电话。
    ——太好了,接听了!
    我下意识将手机的麦克风位置靠近耳朵,想听一听这部手机里面唯一一个电话号码的联系人到底是什么声音。
    恋人?家人?亲友?还是其他我无法理解的关系呢?
  “喂……”即使接听了,对方还是很沉默,我有些按耐不住地开口弱弱说出了第一句话。
  “——你是谁?他在哪里?”就在我开口的一瞬间,一个听上去和我年轻差不多的青年男子说话了,打破我差点以为是鬼接电的糟糕猜测。
  “那个……”感觉到对方口气里的焦虑,我猜想大概是这部手机主人关系比较亲密之人吧,不由解释起来:“我是捡到这部手机的人,你认识它的主人吗?”
    男子沉默了一会儿,下意识开口:“不——不对,我……认识他……”他一开始说不的时候非常快速,让我以为自己打错了电话,但说认识的时候语气相当缓慢,仿佛是下了很重的决心。
    ——什么啊,到底是认识还是不认识呢?
  “请问你和他的关系是?”我不由追问了一句:“是认识的还是我搞错了?”
  “具体等我们见面再聊吧,你今天有空吗?”结果对方却岔开话题,提起一件完全不相关的事情。
  “啊,暂时没空呢,我今天要做值日,等明天吧。”我不由思索起今日的日程,虽然很想尽快将手机还到失主手里,但还是很遗憾抽不出什么空来。
  “你是学生吗?哪里学校的?”对方听出来我的真实身份,不由问道。
  “啊……是xxx高中啦。”我下意识回答。
  “哦,我们是同校呢,要不就明天中午在学校天台上见面吧。”他建议着。
  “好。”我点点头。
    

    本日日记结束。
    PS昨天学的成语已经忘记了,不过今天又学会一个:物归原主



20xx年2月3日  星期三  晴
    我终于和传说中的“圭”见面了,居然还是本校同学的这件事情让我异常惊愕。
    不过等在天台见面的第一眼,我就瞬间了悟:原来是那个永井圭同学啊。
    永井圭,xxx重点高中重点班的优等生,年年都是拿年级前三的怪物,每天上学的时候都可以看到他的照片在成列柜里挂着,对于我们这种普通班的普通学生来说,那从来都是可望不可即的目标,甚至连家长都不会拿他和我进行对比。因为实在相距甚远,没有任何可比性。
    可就是这一位人人称赞的优等生,为什么会和这部老旧手机的主人有联系呢?还是电话簿上唯一的联系方式。
    这点联系巧妙到让我都不由心生好奇:“手机的主人是你什么人吗?亲人还是朋友啊?”再怎么想也不可能是恋人吧?就我看来,这位高高在上的优等生人生中大概是不会和谈恋爱有关系吧……
  “……”原本以为这是个显而易见的问题,结果却让永井圭陷入了死寂般的沉默。是我说的话不对嘛?还是太Ky了?我不由心慌慌地摆手道:“抱歉,如果是个人隐私还是不要提好了。”
  “没事,这个是他的家庭电话,麻烦你联系他,给他送过去吧。”然而优等生却递给我一张写满电话号码的纸这样子告诉我。
  “等等——等等——”见他交代完这张纸就想要转身离开,我不由快步走到他面前,将手机递给他道:“认识他的人是你吧,为什么要我交手机呢?”
    完全不理解,完全不能理解,为什么这位优等生不能自己把手机交给他呢?
  “没有什么原因。”他将手缩了回去,用冰冷的视线看着我:“这是你捡到的手机,那就该由你处理呢。”
  “不不不,我的意思是,你难道是不愿意去还手机吗?”我高声呵斥着:什么啊,就算是优等生目中无人的态度也该收敛点好吗?
  “显而易见。”他甚至对于我的问题都嗤笑了起来,似乎在嘲讽我的愚蠢问题。
  “不是很重要的人吗?”不知道哪个时候的我是怎么想的,至少是以一股热血的状态拉住他的衣袖,将手机出示给他看着:“对方什么号码都没有存,只存你一个人的号码啊!!”
    他对快要贴近脸的手机呆滞了几秒,然后不由自主地伸出手想要触碰屏幕,但到最后他还是没有碰到,而是停在半空中,无力地挡了回去,隐约间我听到了他从口中喃喃着一个名字:“海……”
    海是谁?是这部手机的主人吗?我下意识为眼前优等生的怪异表现寻找着理由:“你们是吵架了吗?”
    当我说出吵架这个词语时候,对方的眼睛明显缩了下,看来被我猜对。
  “——这和你无关吧!”可这一次,或许是被我的逼问追寻下,对方几乎是落荒而逃的离开了天台。
    ——怎么想都很奇怪呢?


    本日日记结束。
    PS:今天没有学会任何成语,回家被训了一通



20xx年2月4日  星期四  阴
    我并没有急忙和永井圭口中的“海”联系,或许是因为永井圭的冷漠行为让我起了坏心眼,至少我不想那么快结束所有的故事。
    我躺在床上,将这台老旧手机放在手心里,呆呆地看着通讯录上唯一的名字:“圭”。
    然后翻身整个人埋在在柔软的床单里,反复思考着这两个人的关系。
    嗯,很明显,圭和海这两个人肯定是朋友关系,海这个名字听上去不太像是女性的名字,也不太像是亲人的名字,应该是挚友吧。
    我定下结论:再怎么看,这么古老的手机还在使用的话,肯定对海存在一定意义,而通讯录上面的唯一名字,那一定是意义非常啦。
    这么破旧手机还能继续使用的意义,是因为……
    圭吗?
    我回想起优等生的模样,不由为海内心暗自不值:你看看你交的什么朋友,分明是不想和你继续保持友谊下去,为什么就不能删掉这个号码呢?
    反正现在手机在我手里,我想做什么都可以。
    我盯着“圭”这个名字很久,然后恶作剧地点击删除按钮,然后就当确认的时候,我却迟疑了:等等我这样子做岂不是和我一开始的主旨相排斥?明明我不是要把手机物归原主吗?自说自话将手机里面的号码删掉是什么意思啊?
    说不定优等生的表现只是在于他们俩在冷战,所以才会采取这种漠视的态度吧,我别把他们好不容易可以复合的唯一理由给随意删除啊,这可是大忌。
    想到这里,我不由暗自拍打了脑袋好几下,将那些蠢蠢欲动的邪恶念头彻底从脑中“delete”掉。
    嗯,我决定了,明天打海的电话吧,把手机送还回去。


    本日日记结束。
    PS:今天学会了英文单词“delete”


  
20xx年2月5日  星期五  阴
  “你有打电话给他吗?”优等生今天找上我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个。
  “还没……”我呆呆地看着他气喘吁吁的模样,不由有些发愣,看样子他是真的很在乎海的存在,不然也不会这么三番五次地前来拜访了。
  “那个,如果对方问起是谁给你家庭电话的,你说正好有认识的朋友知道手机主人是谁,所以才一路巡查找到家庭电话。”永井圭冷不丁就上来说这种话。
  “啊?”我傻愣了好几秒,然后不由挠挠脑袋说:“我没理解你的意思。”
  “反正你编什么理由都可以,请不要说出我的存在就行。”
  “……”我还是没明白这位优等生想表达什么,不由傻傻地回答:“为什么不要说出你的存在呢?”
  “因为我……”永井圭原本想下意识回答,然后发现自己快要说出真相,不由生气地别过脸去:“什么都不要说可以吗?”
  “额……”我再次犯了迷糊,这到底是什么事情啊,难道他们不想和好吗?本着和事老的原则,我不由添油加醋地安慰着:“所谓冤家宜解不宜结嘛,就算他是抢你女朋友了,你们好歹曾经是朋友,好歹也要保持基本关系啊。”
  “我……没女朋友……”永井圭咬牙切齿地说着:“给我老老实实听着,如果你还想正常在这个学校里读书下去的话,那就好好地不要说出我的存在。”
    看样子惹了优等生的逆鳞呢,我心中惶恐不安地忐忑着:“好吧……既然你这么说的话,我可以答应。”
 “你什么时候联系他?”看样子对方还想追查具体细节。
 “后天——不,明天!”原本准备说出“反正有空的时候再去联系好了,不过就是一个破旧手机嘛”的我在对方怒气冲冲的眼神里选择了投降。
 “我明天就去联系他!明天正好是周末!”我举双手表达心意着。


    本日日记结束。
    PS:今天学会了超级长又难的成语“冤家宜解不宜结”,被家里人表扬了XD



20xx年2月6日  星期六  小雨
    我忐忑不安地打了海的家庭电话。
  “……嘟——嘟——嘟……”原本以为也会和优等生永井圭一般难搞,没有想到对方居然在我拨打一会儿就接听了。
  “喂?请问你是——”对面传来的还是和我年纪相仿的男性嗓音,我不由对整件事情铁板钉钉:一定是圭和海吵架了,两个人在冷战,但彼此都很在乎对方,所以都不肯退让。
  “那个我是……”我差点一失口就要说出永井圭的名字,后来猛地想起来优等生临走时候给我的嘱托,不由猛地回神到现实来:“你是不是在几天前丢了一部手机,是我捡到的,我们约个时间见面,我把手机给你送回去吧。”
  “啊……真的太谢谢你了,没有它的话,我还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呢。”出乎我意料的,海的回答相当礼貌又让人舒服,并且再三感谢我的帮助。
    只是他冷不丁提起让我胆战心惊的事情:“那个,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找到我的联系方式的啊?”
  “哦哦哦,我是看到你在拿这部手机时候一起走的同校生,问他们才知道的。”这个谎言我说得实在是战战兢兢,第一次谎言就这样子贡献出去了。
  “是这样啊……”听到的答案,对方的口气似乎有点隐约失落,我不由暗自猜想:难道他希望我说出口是永井圭帮忙的吗?
    不知名的,我有种欺骗对方的罪恶感,不由语气也忐忑起来:“有什么问题吗?”
  “没事,那就明天约见面吧,在xxx地方你知道吗?”在我问起后,海的语气再次恢复了平静,好像从未发生过刚才那种事情般。
    不过对于见过永井圭的我来说,大概隐约可以猜出来两个人之间发生的事情吧。
    如果这两个人能够和好那就好了呢,我隐约在心里暗想着。


    本日日记结束。
    PS:今天什么都没学会,下雨心情不好



20xx年2月7日  星期日  晴
    今天是周末又是难得的大晴天,我不由心情愉快地带着海的手机坐在相约的地方上。
    就在我思考起和永井圭交好的到底是什么人之后,会不会是书呆子类型?还是同样优等生类型?
    然而等海真正出现的时候,我整个人差点大跌眼镜。
    什么……染金色如同不良少年的头发,以及对方脸上贴上的OK绷,不管怎么看都活脱脱像是某个黑帮混战后而走出来的小混混。
    我当时吓得差点从座位上跌坐下去,不由整个人都惊恐失色了。
  “那个……你是捡到我手机的人吗?”海转头注意到我们约定的位子,不由打招呼着。
  “嗯……”我颤颤巍巍地回答着,生怕自己有某些不太好的言论惹得这位地痞流氓生气,引来血光之灾。
  “实在谢谢你了,如果没有这部手机的话,我会很苦恼的。”没有想到对方居然二话不说便向我鞠躬道谢着:“真的谢谢你了!”
  “没什么……没什么……”我急忙摆手道:“这个是你的手机,你看看。”我慌忙地将手机递给他说:“看看有没有什么缺失吧。”
    海听到这句话,不由坐了下来,然后按开关键。
    我屏住呼吸,想起了永井圭交代我的另外一件事:“记得把我们之间的通话记录删除掉。”
    没意外的是他第一次反应就是翻起通话记录来,我简直要在内心暗自称赞永井圭的神机妙算了。
  “好了……”结果看到最新的一则通话,很明显是他丢失手机之前的事情了,海的眼神一黯,原本张牙舞爪的头发也耷拉下来。
    我实在没有想到这个看上去如此放浪不羁的青年会展露这种沮丧的表情,不由连忙安慰着:“那个……我可以问问海君,发生什么事情了吗?”
  “在你捡到这个手机的时候,有把它打开过吗?”海注意到电量的减少,下意识追问着。
  “额……不好意思看到你的隐私了,我的确把它打开来过。”我不好意思地挠挠头道。
  “那么你有接到电话或者打过电话吗?”他不由激动地问了句:“说不定是来电没显示呢?”
  “很抱歉……这个真的没有呢……”虽然知道骗人是不好的行为,然而我还是撒了第二个谎言。一边说谎一边在内心哀叹着永井圭到底给我安排了什么任务的我不由别过脸去,不太愿意用这么真挚眼神看着我的海。
  “这样啊……”他的整个脑袋都低沉下去,甚至连我的脸都不看一眼了。
  “虽然我这么说有些冒昧……”我似乎完全理解对方失落的心情,原本以为好朋友会联系自己,没有想到居然连次电话都不会打的海看上去可怜极了。
  “总有一天……当然我也不能保证是哪一天哈,你所希望的事情,一定会实现的。”我并没有说出他所真心希望的事情,只是模棱两可地说出预言般的话。
  “诶?”他抬起头,不太明白我是什么意思,但是我不由伸出手,将原本放置在桌面上的手机再次塞进他的手里:“可能需要一定艰难险苦呢,但是你要相信,只要等待和努力的话,一定可以实现的。”
    等我说完后,不由起身对海深深聚了一躬:“很抱歉现在才联系你,希望你以后要好好使用它呢。”
    ——即使它有多破旧,有多古老。
    ——它对你存在的意义是不一样的吧。
    我看着海一脸从茫然到明悟,最后化为坚定,他咧嘴笑道:“我知道的。”
  

    本日日记结束。
    PS:我和海就这样子结束了交集,当然和永井圭优等生也是。



    很多年后,我再翻阅这本日记的时候,回想起当年发生在永井圭身上的遭遇和这位名叫做“海斗”的青年为他所作出的努力后,我都会忍不住会心一笑:不管他们变成什么人,拥有什么身份,至少他们再次重逢走到了一起。
    ——拥有和童话故事里一般的好结局不是吗?

 

评论(2)
热度(36)

© 时光胶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