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并不是优秀之人的话……

2.4发病日常
已经察觉到自身问题,先说下抱歉 

因为自身原因,搅乱了整个圈子【跪着认错ing



病中垂死有的脑洞,大半夜以为自己会因为重感冒而挂在床上,结果倒是有脑洞了【可冷得不想起来打字

    尚未成为亚人之时,永井圭生病时的事情。






  “滴滴滴——”永井圭艰难地从温暖的被窝里伸出手将闹钟关掉,他只觉得此时的自己晕晕昏昏,喉咙又涩又痛,全身四肢无力。我怎么了?他询问自我但还是没有任何答案,但在瞥了一眼闹钟:啊——!过去5分钟了!他急忙从床上爬起来,穿上校服后便拉开书桌前的椅子,开始将昨晚尚未复习完的资料继续翻阅。
    不知道是心理作用还是其他情况,他只觉得原本印在白纸上的黑字正开始颤抖起来,就像是老眼昏花之人看所有东西都是恍惚的,他起初以为是自己的错觉,但揉了揉眼睛依旧没有任何变化,就好像是什么人夺走他的精神力般。
  “咳咳——”像是在提醒他身上发现的某些变化,喉咙部位变得又痒又难受,然后连续咳嗽了好几声,鼻子也开始失去直觉,呼吸不畅通,吸气时还可以听到鼻涕的流淌声,实在太糟糕了。永井圭现在才有新的判断:自己是感冒了吧?
    今天可是有一场小测验呢,虽然说只是临时抽查,还是会计入最后测评的,不能在这里被打倒啊?他下意识伸手摸了摸自己的额头,发现幸好没有发烧。他不由开始分析起自己的身体状况和现在的情况,还是选择将书包收拾好准备下楼吃饭。
  “早啊。”母亲此时已经坐在餐桌前,将准备好的早饭放在桌子上。
  “嗯。”光是这个嗯字,永井圭就发出的异常困难,声音发出的喑哑得吓人,甚至还时不时咳嗽了好几下。
    然而母亲看到这幕之后,却开口说了这句话:“圭,你感冒了?今天的考试怎么办?”经常和学校老师保持联系的她自然是知道永井圭的大小考试情况,她翻了翻手里的报纸不由关切地说:“不会受到影响吧?”
    听到对方的追问,永井圭抬起头看着母亲冰冷又审视的目光,原本内心那块空洞的地方也变得更加明悟,不由张口回答着:“没问题,只是小感冒。”
  “那就好,圭你要成为个优秀的人呢,不要在这种时候被打倒。”母亲满意地扬起嘴角,仿佛听到对方的没问题就足够了。
    只是两个人谈话结束后,气氛陷入了僵持。永井圭不由低下头看着热气腾腾的面包和煎蛋,只觉得它们也在对自己说:“要成为一个优秀之人呢。”他咬咬牙,将手里的咖啡一饮而尽,便急匆匆地站起来说:“那我上学去了。”
  “……”他还没有等母亲回答便拎起书包往外走去,甚至在走出门的时候,觉得外头的阳光刺眼极了,甚至让他一瞬间只能眯紧眼睛不被巨大的光芒吞噬。他不由又咳嗽了几声,充斥在喉咙里的依旧是那股瘙痒难平的滋味,但即使被身体所受累,他还是踏出了第一步。
  “诶——永井同学!今天怎么来得有点晚呢?”男性同学站在街口等了很久,看清楚他的样貌后,不由伸出手拍拍他的肩膀道:“怎么了——”
    永井圭刚想张口说话,却忍不住再次捂住嘴剧烈咳嗽起来。
  “啊——感冒了诶——”几个人避开几步,仿佛他是某个行走的病毒般,但又碍于某些原因,再次以一定距离包围上去:“生病了啊,今天考试怎么办啊?”“对啊,你昨天作业写了吗?我还想借你的作业抄抄呢!”
    他缓慢地抬起头,看着周围那群想围上来又因为感冒而避之不及的某些人,用嘶哑的喉咙发出声音:“没问题,我写好作业的,考试也准备完毕了。”得到这个肯定答案之后,所有人不由高兴地说:“呀——太好了,松了一口气呢!”
  “到时候考试就多多麻烦你了呢。”“永井同学真不愧是优秀的人呢!就算是生病也那么完美!”
    ——优秀的人吗?永井圭在他们都看不到的地方发出嗤笑:还真的得是优秀之人呢。
    在一堆人七嘴八舌讲述昨晚看了什么电视节目,喜欢的明星又有什么新动弹时,他没多想想往某个地方望一眼,可是他刚要转头就被遏制不住的咳嗽欲望控制住,不由急忙捂住嘴上下抽搐般的颤抖着。
  “……!?”站在路边的金发高中生脸色紧张地看了永井圭一眼,想要冲上前去又最后默默选择什么也没有做,只是目送着永井圭的咳嗽过程。
    他的眼神看得很认真,仿佛要把对方每个行为都一眼不落地印刻在心里。
    永井圭没有注意到,他只是脑海里不断重复着这句话:要成为一个优秀之人,是绝对不能在这里倒下的,站起来,永井圭,忽视身体上的难受吧!
  “永井同学——永井同学——”其他人见永井圭单独一个人落后走在后头,不由回头冲他喊了句:“快点走啦,再不快点我们可不等你了!”“上学要迟到了,已经磨蹭过多的时间啦!”
    看着他们焦虑催促的眼神,永井圭也清楚地明白在他们眼中,最重要的并不是自己,而是他能产生的价值。
    一个优秀之人能产生多少价值呢?
    至少可以让一群无所事事的人混吃等死吧?
    他挺直腰板,试图让冷风清醒下自己混沌的大脑,只是吹进脖子的并不是任何冷静的,反而是刺骨透心的冰凉,让他忍不住打一个寒战。
  “永井同学——”对方又在催促起来。
  “我知道了。”他不由往前迈步走着,咬牙继续坚持。
  “好了,同学们,收起书本,我们进行随堂测验。”戴着老花眼镜的老师用手指抬了抬镜框说:“任何作弊行为一律以0分论处哦!”
  “不要嘛……”“老师你好过分……”抱怨声在里面纷纷响起来,但偶尔伴随着永井圭小声的咳嗽声。
  “永井同学,你没事吧?感冒了?”老师将考卷分发到他面前时,不由注意到这位班上名列前茅的优等生产生的异状,不由关切地问:“复习得怎么样啊?我们班的最高分可是又靠你了呢。”
  “嗯,没问题。”感觉到对方传来的灼热目光,永井圭点点头道:“没有问题。”他说完不由又剧烈咳嗽了几声。
  “永井……能不能不要咳嗽啦,这样子会吵得我考试分心的。”前桌的学生抱怨着。
  “永井,考试就拜托你了啊。”后桌的同学趁着老师不注意,合掌小声跟对方打眼色。
    这恐怕可以说的是上永井圭人生中最为艰难的一次考试了,先不论看试卷的时候只觉得整个白纸上的字都在模糊着,再者自己握笔的手也在轻微颤抖,写出来的字也是歪歪扭扭。但是他不想在此时放弃,也不想因为这点小小感冒就让所有人对他失望。
    毕竟,他可是优秀之人不是吗?
    等铃声响起考试交卷之后,他只觉得就像是大战三百回合般,全身乏力,就连笔也是因为手指一松而滑落在地板上。
    他没多想低头想要伸手去抓那支滚落的笔,却下秒觉得整个世界都天摇地晃起来,然后无力地倒了下去。
    朦胧中,他听到了所有学生在惊叫着:“永井同学——”“永井——!!”
  “老师,永井同学倒下了!!”
    再睁开眼睛,发现已经躺在洁白的病床上,是医务室吗?他回想起昏迷起的画面,抬头看了眼天花板。只觉得整个世界都静悄悄地,没有声音,没有任何人存在,只有自己一个人。
    我有好好完成母亲的要求吗?他扪心自问。
    我有好好完成老师的期望吗?他低头看手心。
    我有好好完成同学们的请求吗?他咳嗽了好几下,才慢慢地平静了呼吸。
    ——如果我无法成为优秀之人,那该怎么办呢?
    想到这里,他忍不住整个人都蜷缩起来,将脑袋埋进了被子之中。
    因为第二次清醒过来的时间点比较晚,事实上所有的同学都已经放学回家了,就连值日生也打扫完毕离校走人。
    看着空空荡荡的教室和唯一放在书桌上显得格外可怜的书包,永井圭一步步地走到桌子面前,将书包收拾后便起身往校门外走去。
    就在他踏出校门的时候,有个人冷不丁叫了他的名字:“圭——”
    这个叫法太熟稔了,让他情不自禁地回头一看,发现海斗正依靠在学校旁边的墙面上,手里拎着一大包的东西。
  “圭,我还以为你提前走呢,没有想到居然还是等到你出现。”海斗快步走到他的面前,用眼神来回打量着他好几下:“今天早上我看到你咳嗽了,是感冒了吗?”
  “嗯……”永井圭话还没有说完就再次咳嗽起来:“咳咳咳——”
  “我这里买了点感冒药,如果你发烧的话这个是退烧贴,还有这个……记得要每天饭后服用哦,这个是止咳药水,虽然有点苦,但我已经是在根据你的喜好找你最容易可以吃下的药了。”海斗絮絮叨叨地一边将手里的袋子递给永井圭,一边将里面准备的东西一一出示给他看道:“如果你实在觉得吃药难受,吃点这个好了。”他将某个黄灿灿的东西塞在永井圭的手里:“这是雪梨,听说能止咳化痰呢,当然我也不太清楚效用如何。当然我已经洗过了,你直接吃就行”
  “啊,天色已经不早,我也该早点回家了,就不继续陪你回去了啊。”海斗将所有东西都交代完毕后,跟永井圭挥手道别着:“记得要按时吃药啊!不要怕苦就不肯吃!”
  “嗯……”看着对方逐渐远去的身影,永井圭呆呆地凝视着落日的余辉将对方整个身影都灿烂笼罩住的模样,内心原本空缺一块的地方不知道在什么时候被填补地满满的。
  “咔擦——”他咬下一口雪梨,只觉得这口梨甜极了,分外好吃。




来谈一谈我心里的永井圭:

个人觉得永井圭的性格形成不仅是因为自身的关系,极大原因来自家庭和周围环境,母亲一向要求他成为优秀之人,甚至让他杜绝了幼时玩伴海的友谊,而一起上学的同学接近他不过是他成绩好又好说话罢了,他并没有什么真正的朋友,父亲的事情又给了他很大的打击:认为一味的好心是不会得到任何好处的,所以永井圭渐渐形成了所有事情都依靠自己,全然自我解决的习惯

对于这样的永井圭,说实话我大部分是怀抱有同情又对他的意志力肃然起敬的,他多半听上去有点像是一个永远不会倒下的神话故事,学习万能,成绩优秀,前途一片大好。而在这完美的背后,却存在着他得花费常人所想象不到的精力和功夫来完成。

这样的他,哪怕缺失任何人性,我也觉得他已经做到了最好。


关于本文这个脑洞,虽然是一部分自身的病因导致,但很大部分上是在纠结于如何定性永井圭这个人身上:他力求要成为一个优秀之人,如果有一天他不再优秀的话,那他还怎么办呢?

正如同亚人漫画里所提及的那样,即使当永井圭变成亚人了,仍然有这么一个人,这么一个存在,不管的他怎么漠视或者抛弃,依旧会为他赴汤蹈火而来,会因为他的小情绪而开解他,会因为他的恐慌而给他安慰

这大概是我非常喜欢海圭这对的原因吧,如果是两个单独的存在出现在不同的作品里,利己主义的圭和滥好人过头的海,不管是哪点单独看,都不会让我对这对CP倾注这么多爱意

评论(5)
热度(62)

© 时光胶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