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作自受

2.6发病日常
初次看的GN麻烦按照以下顺序阅读完毕:
难言之欲本性难移得寸进尺非分之想半斤八两自作自受
关于IBM那些事,发晚错过日常很抱歉_(:зゝ∠)_

简介:
    永井圭决定做出某些行动试图重新掌控大局






  
  “咚、咚、咚——”门外传来了清晰的敲门声,“请进——”冰冷的声音忍不住让中野攻心里打颤,他下意识看了眼攥在手心里皱皱巴巴的报告书,急忙将那揉皱的边角重新弄平坦,然后咳嗽一声推开门。
  “什么事?”永井圭依旧对着电脑敲打着什么,头也没有抬地发出声音。
  “我来交报告。”明明知道眼前这位和自己同龄的男性既不会发出阿达瓦的绿光,也不会瞬间从身上变化出最终兵器来,但攻还是因为这些天对方的种种反常而有些内心不由自主发凉着。你说他害怕永井圭?得了吧,中野攻可表示自己天不怕地不怕的,哪怕是面对佐藤的时候……好吧,牛皮不能吹太厉害。
  “放着离开吧。”原本以为对方会看过自己的报告之后一顿劈头盖脸的痛斥(事实上这已经是日常生活),没有想到永井圭居然连抬头的打算都没有,更别说是瞄一眼他的报告了。
  “——诶?”低头准备挨训的中野攻差点在听到“离开”那瞬间下巴都掉落,甚至连手里的报告纸都啪嗒掉在递上了。
  “捡起来,放着走吧。”他在报告书啪嗒落地的瞬间下意识闭上眼睛等着被骂,结果对方依旧和上一句话一样。我是不是死读书太久,都产生自我幻觉了?然而傻站在那里的中野攻终于让持续打字的永井圭停了下来:“蠢货,你在搞什么鬼?就不能让我安稳一会儿吗?”
    直到听到被骂之后,中野攻内心的那根弦才稍微放松了一会儿:这样才对嘛……这才是永井圭大魔王啊。
    ——等等,难不成现在的我已经被训练成抖M了吗?
    等意识到自己居然在期待被训斥的中野攻急忙从地上捡起散落的报告书,然后将其放在对方的电脑桌旁边后,就很快地转身离开了,就在他要扭动门的一瞬间,永井圭突然开口了出来:“喂,你觉得怎么样能让IBM更加听话一点呢?”
    居然万能的永井圭也会询问自己问题?这个答案让中野攻吓得六神无主,但后来反应过来轻咳了一声:“不是大战都结束了吗?怎么还在思考这个事情呢?”
  “果然问你这个笨蛋只不过白费力气。”永井圭在他说完再次把头低下去盯着屏幕。
  “哈……你——”
  “趁我还没打算给你执行永远死刑前,赶紧滚——!”
    中野攻急忙走出门,然后用力地“砰——”地一声将门关上了。
    然而就在他出门以后,永井圭停止继续敲击键盘的打算,对着屏幕这份“如何训练IBM”的计划书发呆了好久。

…………

  “嗯?你说圭他最近不对劲吗?”海斗一边将钱递给收银台,一边转头看着中野攻说:“不会吧?我并没有觉得他有什么改变啊?”
  “因为你……”不知道这个大魔王的本性啊……当然后半句话他也不敢告诉海斗,免得让人以为他在说永井圭的坏话。哼,中野攻作为堂堂正正的大丈夫,才不会学某些人背地里使手脚呢。
  “算了,我觉得你还是多注意点他是怎么一回事吧?”将千言万语化成一声叹息,中野攻端着餐盘和海斗找着零散座位起来。
  “好的,实在不行我去问问他吧,圭的话……他总是喜欢把所有事情都压在心底呢。”海斗想了想,傻笑起来:“真是拿这家伙没有办法呢。”
    也就只有你敢用这种口气对永井圭这家伙说这种话了,中野攻默默地想着:再怎么说,对方可是连佐藤那种恶魔都能镇压的大魔王啊,根本和我不是一个等级的。
  “不过呢,我倒是觉得有些时候很奇怪。”海斗挠挠脸颊道:“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感觉我的房间里有别人存在。”
  “——有别人!!”中野攻高声叫了起来,然后等注意到餐厅里所有人都盯着他后,才讪笑地坐了回去:“怎么说?”
  “打比方说,我老是会收到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然后我至今都没有发现是谁给我送来的。”海斗打眼色让中野攻冷静着。
  “嗯嗯,继续说说看呢?是什么样的东西呢?”中野攻有些不太好的预感……该不会是……
  “像是活着的独角仙啊,外面现采的花卉之类的,”海斗抬起头慢慢思考着:“虽然我觉得可能是我的错觉,但频率未免也太高了。”
  “这是什么……完全弄不明白呢……”
  “我也是啊,独角仙说实话是我小时候经常和圭一起抓的东西呢,结果现在还收到我倒是很惊讶呢。”
  “等等……原来永井圭那家伙居然也会抓独角仙吗?我还以为他是死读书那种类型,看上去明明像是优等生呢。”听完海斗的话,中野攻不由惊讶道:“还真是看不出来呢。”
  “没有呢,圭小时候也是很好动的,只是现在……”海斗的眼神黯淡了几分,然后换个轻松语气继续说道:“真是变化好大。”
  “是的,完全看不出来有魔王的趋势啊……”中野攻喃喃着。
  “等等你说什么?魔王?”
  “啊,我说错了,我的意思是完全看不出来有这么厉害的趋势哈……”他挠挠头哈哈地转移着话题:“还有其他奇怪的事情吗?”
  “就是有时候我感觉到有人在跟在我身边啊,比如睡觉的时候,好像有人抱住我一般,或者是走电梯感觉有人牵住了我的手,顺带一说……我的衣服有些时候会莫名其妙消失,这算正常吗?”海斗接下来一连串说出让中野攻一生难忘的话。
  “……”中野攻听完之后先深深吸了一口,然后再吸了一口气,接着吸了无数口气后,好不容易平静语气道:“这事情……永井圭他知道吗?”
  “嗯……其实我也没有好意思直接跟他说这种事情,因为暂时没有对我产生什么危害,我也觉得可能是我的错觉吧?毕竟世界上不可能存在什么看不见的人嘛。”海斗想想说:“不过我跟圭反应过我的衣服会神秘失踪这件事,当时他的脸色好像有点奇怪,不过也没有说什么其他的,看样子他也不太清楚呢。”
  “……”不,我觉得他肯定非常清楚!中野攻在内心呐喊着,因为本质原因是他啊!!他不禁抬头看了眼海斗身边开始逐渐形成的黑雾,下意识捂住额头不想继续看着对方身旁IBM的形成,至少……他真的不想再被IBM杀一次了。
    他冷不丁想起在这次交报告时候永井圭突然提起的问题,内心也有了新的估计:看样子魔王也对他的IBM很没有办法吗?
  “嘻嘻……”就在他无奈地思考这个问题时候,他听到某个不太正常的窃笑,再抬起头发现某人的IBM正以一种非常诡异而扭曲的姿态看着自己,甚至他可以感觉到在对方根本看不清楚面容的脸上浮现的是和永井圭平时里一模一样的嘲笑。
    果然是物随主人,他在内心愤懑不平地吐槽着。
  “中野君?”海斗感觉到中野攻似乎盯着自己身边脸色奇怪的样子,不由开口询问着。
  “没事没事,你就当我一时发呆就行。”可不能把IBM的事情告诉给海斗听,否则会出大乱子。抬头看到依旧脸色平静,完全不知道在自己周围包围着怎么样一群可怕之物的海斗,中野攻在内心暗下决定着。

…………

    该决定了,一定要给这家伙点颜色看看!
    永井圭深吸一口气,然后敲了敲海斗的门。“什么人?”熟悉的声音从房间里传来,海斗不由高声问着:“是圭吗?”
  “是我,麻烦开下门。”永井圭整整衣服后回答。
  “吱呀——”打开门,海斗不由从里面探出一个脑袋说:“有事吗?圭?”
  “可以让我进去下吗?我稍微有点事情想和你谈谈。”生怕会产生上次的误会后,永井圭几乎是斟酌了自己每一句后缓慢地说:“应该没事吧?”
  “当然没问题,请进。”好久没有听到圭会提出这种要求,海斗的脸上很快浮现出极为高兴的神色,这让永井圭内心里生出几分愧疚感:要不是想要掩盖他是我最为重要之人的事实,我也不用这样子对他冷淡了。不过……他脸色一凛:我先处理下正事吧。
    他转头给不远处躲在角落里的下村泉示意了一个眼神,然后让身后对方的IBM和自己一并走进了房间里。
  “要喝点什么吗?圭?”海斗走到茶几旁边,取出两只玻璃杯然后开始泡茶。“随便吧,我今天来是跟你说点事情的。”
  “什么事啊?”听完圭的话,海斗便转过身走到沙发上,和永井圭一起坐了下去。
  “就是啊……”等他完全坐下后,圭终于发现他此次来的真正目标,在海面朝自己的时候,他注意到有双黑色的手正挡在两人之间,被IBM这么一搅合,他根本看不到海的表情了。
    哈……就知道你这个家伙会出来的,永井圭将手中的手机按动下,给站在门外的下村泉下指使。
    下村泉的IBM也动了,毫不留情地往永井圭的IBM攻击起来。
    这是永井圭采取的最为糟糕的办法,自从他的IBM在经过和佐藤一战之后,不仅能维持的时间变长很多,并且还能完全分离主人相当长的时间,甚至有些时候会自说自话地跑出来,根本完全不受掌控。
    但IBM也是存在的,并不拥有穿墙之术,如果没有外界帮助的话,它也只能乖乖在原地打转着。特别是,永井圭清楚地明白作为自己的IBM是多么希望在不打扰海的正常生活情况下而出现在他面前。
    所以要处理IBM不听话的问题,那就是在它消失之后,将海所处的环境整个封闭起来就行。
  “是这样的,我接到通知,说是最近有贼会闯入呢。”永井圭起身,帮海斗开始关起窗门来,他关得很仔细,甚至连身后的IBM们扭作一团的模样都仿佛没有看到地检查后并且一一关上了插销。
  “诶?这么高的楼层也有吗?”海斗有些茫然:“一般不都是居民楼什么的吗?”
  “就是因为这样子才要更加小心点吗?”永井圭即使说着谎言也装作一脸无辜的模样。
  “啊,是这样啊,那我的确该小心点呢。”海斗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因为确信海是看不到IBM的存在,所以一旦IBM自说自话出现在他的房间里,就让下村泉的IBM将它的脑袋打碎从而让其消失,等回到房间后再召唤出来进行接下来的训练事项,这就是永井圭的计划。
    而现在也在稳固地实施着,即使知道这是自己的产物,但他还是决定将其消灭。
    不能让它继续发展下去了,如果一直让IBM放任自由的话,恐怕下次会有更多的新变化。
    下定决定的永井圭毫不犹豫地在口袋里按着手机让下村泉对自己完全不听话的IBM发动总攻击。哪怕是采取两败俱伤的方法,但永井圭还是满意地看到自己的IBM因为被击中了脑袋而逐渐消失在空气中。
  “我想说的就是这个,没有其他的。”原本还等着永井圭会说点其他事情的海听到圭的这个总结性语句有些失落起来:圭他……还是不愿意对自己展露真心吗?但是海斗也不打算气馁,就像是他能坚持等对方十年多一般,再等十几年有何妨呢?反正都等了那么多年。
  “好的。”想到这里,他起身送永井圭出门:“今天工作辛苦了,圭。”他到最后也有些强撑笑意勉强地说出口。
    永井圭虽然感觉到现在的氛围不太好,但是他更多的心思还是放在等会儿该在什么情况下召唤出IBM来,并且和之后的训练计划,于是对海脸上的表情也并未多在意。
  “嗯,我先走了。”永井圭走出门,然后到隔壁掏出钥匙扭动门锁的时候,海斗突然在此时探出脑袋,然后跟他打招呼道:“那就明天见吧,圭。”
  “好的。”永井圭刚要招手道别着,结果下秒他的脸上的表情却僵硬住了。
    ——怎么可能!?
    ——不是说自由出现的IBM最多只有一只吗?
    他脸色僵硬地看着海斗的身后,一团如同黑色幽灵的生物正盯视着自己,然后等海快要关上门的瞬间,即使对方看不出任何的表情,他还是仿佛看到了:他的IBM之前正在嘲笑之前所有计划不过是场无用功。
    说到底,不过是自己自作自受罢了。

评论(16)
热度(2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光胶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