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性难移

1.16发病日常
初次看的GN麻烦按照以下顺序阅读完毕:
难言之欲本性难移得寸进尺非分之想半斤八两自作自受

恭喜亚人开播~







    有句话叫做当你以为自己足够可恶的时候,总会存在更加恶劣的某人来打你的脸。
    琴吹武一直认为自己是个相当不好相处的人,原因取决于自己的真实身份和年纪小小就进了少管所。出于自我保护,他就如同刺猬般将硬刺将自己一圈圈地缠绕在身上,并且对于所有接近自己的人排斥到底。
    如果被第二个人知道自己是亚人的话,恐怕肯定会被送去实验室切片吧。
    所以他秉持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态总是对所有靠近自己的对象怀抱着警惕,时刻提醒着。可是就连他自己也没有想到的是,居然被海斗打动了内心。原因也说起来可笑,他只不过好奇这位曾经帮助过亚人而被抛弃的少年能走到哪一步罢了。
    后续发展的顺利令他也暗自吃惊,让IBM带着海斗和自己逃出监狱之后,他们也并没有遇到太大麻烦就和这位举世瞩目的亚人见面了。
    第一次见永井圭时,他就感觉到浓浓的磁场不合。
    他就是海斗所帮助的亚人吗?虽然看上去和自己相仿的年纪,但开口的第一句话却让琴吹印象极差。“海,你不该来这里。”等对方这句话说完,他的第一反应就是想要揍醒眼前的面无表情的少年。正如同海斗所说的那样:“他抛弃了我。”琴吹起初认为对方不过是担心朋友的安危所说的反话,可等两个人真的加入永井圭所在的世界后,他才彻底明白。
    ——这家伙分明没有心肝!
    琴吹武并没有什么朋友,为了隐藏自己的真实身份,他自然是不愿意和其他人接近。然而海斗却像是个意外,即使知道是亚人,他对待自己的态度也和正常人类一般,从未因为自己的身份改变而有特殊对待。
    这份尊重即使他口上从未表达过感谢,可却是内心最想要的东西。他只不过是想如同普通人般活在世界上,而不是作为新人类抑或怪物生存着。而对于拥有自己曾经梦想过的东西而对此不屑一顾的永井圭来说,琴吹内心所充斥的不满和厌恶感正与日俱增。
    他的怒火在几天后的IBM训练后瞬间爆发出来。
  “听说你的IBM是有翅膀的吗?”这是名叫做小仓郁也的博士对琴吹武的力量产生了好奇:“可以让我看看吗?”
  “……”因为海斗就在身旁一起看着,琴吹向对方确认可以的眼神后便从身上冒出无数黑色的颗粒后,然后逐渐凝结成另外一番样貌。他的IBM的确在亚人异种里面也是相当稀罕的存在,其背后那一对如同雄鹰般健硕的巨大翅膀,甚至可以轻易携带几位成年男子上天。
    就连对亚人研究甚多的小仓博士也在看清楚对方的IBM而暗自称奇起来:“没有想到亚人之中的异种还有这样子啊,看样子以后还有更多的研究方向呢。”
  “如果不介意的话,我想看下你的掌控程度呢?”小仓抽口烟建议着:“可以让它做点什么吗?比如飞起来。”
  “可以是可以……”琴吹也正想研究下自己的IBM到底可以做到什么程度,但是他就在这个时候眼尖地看到正向他们走来的永井圭,不由指着圭说:“我觉得IBM的力量,可以通过打斗来看出呢。”
    小仓也没有想到对方会如此积极主动,不由点点头:“好啊,我还正想了解下你的IBM能力如何呢。”他转过头,用余光瞥了眼琴吹旁边的海斗,然后继续跟永井圭说道:“永井,你来充当下他的对手吧。”
  “我?”永井讥讽地勾起嘴角道:“我才不要呢。”
  “不是不要,是还没控制好吧。”小仓似乎对圭的拒绝没有在意:“我听说你的……”等他话还没有完全说完,永井圭不由脸色一僵,然后极为不爽地说:“当就当好了。”
    他闭上眼睛,想要释放出黑色粒子,结果等完全放出后,他才意识到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等等……那家伙跑哪里去了?
    永井圭不由脸色一僵,下意识开始寻找那完全不听话的IBM踪迹,他原本以为它会和往常般总是在树上出现,可是现在却完全不见踪迹。
  “那个……”琴吹武也没有注意到身旁的不对劲,等他听到站在身旁海斗的声音后才意识到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我……好像不能动呢……”本身就看不到IBM存在的海斗只觉得此时身上仿佛被什么无形的东西牢牢束缚住般,他原计划着在圭和琴吹战斗起来以后就尽量往后退几步,结果他还没有动脚就感觉到什么东西缠住了他。
    说是东西好像有点形容奇怪了,因为就好像是有某个隐形人死死抱住他的滋味。
    他起初以为是自己的错觉,但怎么动也动不了,然后注意到小仓博士正在用极为复杂的眼神盯着自己的身上,他才明白真的发生某些不对劲的地方。
  “发生什么了?”看着海斗浑然不知的茫然模样,琴吹武也被眼前的景象愣住了。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啊?
    原本应该和自己战斗永井圭的IBM,此时正如同树懒般紧紧地搂抱住海斗,他从未见过IBM有如此亲昵普通人类的模样,等完全弄明白眼前这幕时,他甚至不知道该采取什么样的行动,只能任凭让对方的IBM继续死死抱住海。
  “放开他——”第一个反应过来的是永井圭,他用十分严肃的口吻训斥着:“你在搞什么鬼啊!”
  “松手——”这句话依旧没有任何用。
  “——你难道想消失吗?”对于完全不听话的IBM,他整个人都有些抓狂,甚至一向冷静的表现都在此时全线崩溃,剩下只有拼命想要掩盖的真相。
    就在小仓博士饶有兴趣地观察这一有趣现象的时候,IBM开始慢慢开口了:“不……要……”
    他说一句,永井圭的表情便更加僵硬一分。
  “不要……不要……分开……”
  “不想……分开……”
    此时他的表情已经坏到彻底,仿佛快要爆炸前的火山:“给我消失啊——”
    在圭的怒吼声中,IBM正在如同风化般,慢慢地化成黑色粉末消失在空气中,可在消失的时候,他还是从喉咙里发出撕裂、破碎的愿望:“想……永远……在……一……起……”
    琴吹武完全是目瞪口呆看完这一幕,等IBM彻底消失之后,因为愤怒过度而满脸通红的永井圭大喘着粗气,试图让心情平静下来:“所以说,这家伙我是完全控制不了的。”
  “不不不……我倒是觉得他……是本性难移呢……”小仓博士抽着烟定论道。
  
   

评论(26)
热度(57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光胶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