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分之想

1.19发病日常

初次看的GN麻烦按照以下顺序阅读完毕:
难言之欲本性难移得寸进尺非分之想半斤八两自作自受
异常挣扎的一章,大概是魔王的心事我真的无法剖析,只能凭理解自我揣测
OOC一定,思考了很久圭在理性和情感之间的选择

 

 



 


 


 





    整洁又简单过头的房间,这是所有人对永井圭房间里的一致认可,然后忍不住还附赠一句:真是和本人一般无趣的地方呢!对于这个评价,他知道后也不过是轻蔑地啧了一口,然后继续在房间里过着自己认可的平凡人生。
    但事实上看似总是无懈可击的他最近有点烦恼,甚至也手头的工作也明显慢了下来。
  “滋啦、滋啦、滋啦——”似乎有什么人正在挠着玻璃,虽然听上去异常刺耳,但也没有让永井圭停下工作的进程,他甚至采取相当粗暴而有力的办法,直接用耳塞堵起听力,这下子这个噪音制作者就算在耳边持续制造着,也没有让他有任何的情绪变化。
    可如果这份烦躁能用这小小耳塞也一并屏蔽在世界外面那就好了呢。
    等他刚刚完成手头的这份报告,就发现原本不染任何尘埃的地板上沾满了点点污迹,仿佛有什么人赤着脚来回走来走去。永井圭一边任命地开始擦拭地板,一边对所有事情的罪魁祸首怒斥着:“能不能一出来就到处乱跑!你就不能安静呆在房间里吗?”
    然而他的怒吼非但没有对方收敛几分,而是用沾满泥土的脚掌继续玷污着其他干净区域:“花……花……喜……欢……海……”IBM断断续续,如同发挥失灵的收音机从喉咙里卡出几个词语来。
  “该死,你又去给他送花了吗!”不用对方说明,永井圭也明白自己的IBM做了怎么样的好事。毕竟这已经不是第一次,甚至有些时候他有种错觉IBM的不听话纯粹是对方装出来的,明明在海的事情上就显得异常执着。
    他第一次发现自己的IBM有问题的时候是在半个月前,先是海斗房间里总会出现新鲜的花束,原本永井圭以为是对方买的或者其他人送的,但在他观察许久后将接近海斗周围的人一一排斥之后,他便发觉这束花的来历不明。这到底是哪个家伙送海的呢?心情不太平静的圭甚至将内心的不满都倾注到偶尔点炸自己的中野攻身上,反正那蠢货一天不犯蠢就不叫笨蛋了。
    可过段时间,他才对房间地板上和海房间里同样的花瓣目瞪口呆着,原来始作俑者是我的IBM吗?
    永井圭起初认为这大概是自己内心对海的好感影响了IBM的行为吧,毕竟小仓博士说过IBM反应都来自于主人,甚至他会模仿主人的行为。可再怎么想,他也绝对不会送海花的!永井圭想到这点就忍不住头疼起来,幸好海看不到IBM的真实样貌和行为举止,不然让他怎么解释代表自我的东西每天跑到对方那里去呢?
    当然永井圭自然不会说,现在对海斗的冷漠纯粹来自于自己内心生了气,这气一部分来源于好不容易让海避免危险生活,结果还是为了自己出现在其他人面前,这让原本等着解决佐藤事情以后的永井圭完全措手不及,甚至连准备的计划也不得不重头再来。而另外一部分……永井圭也搞不清内心的真实情感。
    他伸出左手撑在下巴思考了好久,也得不出答案。
    圭原本以为海斗不过是会人生中过客,甚至也从未想象过自己会成为亚人而卷入那么多事情来,可说到底永井圭还是个相当冷漠和自私的存在,也不会在乎不属于自己的消息。可当真的发现意外时,当自己拨打海的电话接通的那刻,光是倾听对面传来的安心话语,早就让他冰冷的心脏起了点点涟漪。
    海是不一样的,和任何人都不一样。哪怕是曾经崇拜过的父亲和养育自己长大的母亲,以及总要操心的妹妹都无法比上对方的存在地位。虽然这么说有点夸张,但永井圭却清楚地明白,对方的存在却并不会出现在自己摆出的位置上,而是被小心翼翼地收纳起来,存在某块谁也发现不了的秘密基地之中。
  “喜……喜……”烦人的IBM又如同发疯般蹲在角落里发出吱呀的怪声:“走……一……起……”被骚扰太厉害的永井圭终于有些按耐不住内心的怒气,快步冲到正在不断散开的IBM面前:“你到底想做什么啊!能不能不要搅乱我的生活了!”他站在高处俯视着蹲坐在脚力里的黑色幽灵,看着他伸出纤长绑着灰色绷带的手指来回戳着某样东西,等圭定睛一看却有些不敢置信:“独角仙……怎么可能?”他一直以为IBM除了给他增加乱子就没有其他什么多余功能,没有想到他居然会去捉这种东西。
    光是凝视着独角仙在地板上缓慢爬行的姿势,不禁让永井圭回想起儿时的记忆,那段还无忧无虑和海斗玩耍的日子。
  “给……你……”就在他恍惚的时候,已经消失大半的IBM将正在地板爬行的独角仙拿起后递给永井圭,在对方尚未明白他是何用意的时候,IBM再次艰难地开口:“和……好……一……起……”等他完全说完之后,空气中只剩下离散的黑色粒子,什么都没有剩下。想起IBM消失前的嘱托,圭不由苦笑了一声:“真的能和好吗?”毕竟现在抛弃对方的人是自己呢,甚至永井圭都想象好再见海斗时对方的表情会如何呢?对于背叛者恐怕只有一个下场吧……
    然而海斗却真的再次来了,依旧赌上只有一次的生命,只为了帮助自己。
    光是想象到这点,永井圭的心脏就开始隐隐作痛起来,他不知道该怎么表达内心的真实情感,大概是冷静太久,就连那些冲动、爆发、只属于正常人类所能拥有的基本情绪都在他的身上逐渐剥落后消失。
    现在的他,就连简单的感谢都说不出口。
    真是糟糕透顶呢,想到这里他用双手捂住脑袋,试图从复杂的大脑里面找出一条出路,可迟迟没有方向。永井圭也清楚现在自己的状态早就已经病态,可他却无法改变自我,只能任凭这种症状不断恶化下去。
    而终于有一天,他因为自己冷酷的正确决定而付出了代价,他对海斗说出:希望他能离开的谎话。
    是的,这是谎话。
    根本没有什么担心他是否住好或者希望对方早点恢复正常生活的期盼,有的不过是自己的扭曲愿望罢了。如果再让海斗住在隔壁下去,自己的IBM说不定会做出更多糟糕的事情,永井圭一方面是拿这个当借口,一方面却清楚地明白内心真实的想法:大概是在恐慌吧……
    这和他曾经经历过的恐惧截然相反,一旦明确不会死亡这件事情之后,他对死亡的恐惧便降到最低,被人抓去做实验的恐惧也不过是归于对疼痛的害怕。
    而这和面对海斗时候的恐惧截然不同,这是如同一份灵魂震颤般的惊慌失措,仿佛只要和海斗继续呆下去,就会丧失自我,自己不再是自己。永井圭最为害怕这点,他怕当看到海斗受伤时候产生内心撕裂的痛楚,至少这比拿电钻刺入自己身体的滋味要痛苦万倍,怕看到对方和其他人在一起产生的寂寞,如果他就此选择别人,恐怕他会因此崩溃吧。至少这些感情是自己从未体会过的,一切都是未知的。
    如此在乎一个人,仿佛已经用尽生命中的全部可能性。
    想到这里,他情不自禁地再次唤出了身体里的IBM,看着他毫无表情的脸和依旧不听使唤的行为,这次圭并没有阻止他往隔壁的房间走去,而是看着散发黑色粒子的身影,仿佛在试图寻找内心最深的答案。
    这份充斥于内心的蠢蠢欲动,究竟该什么时候宣告终结呢?




若干碎碎念:

发现对于永井圭的性格了解还不够完全,写此文的时候直接卡睡着三四次【当然不排斥我晚上开夜工的关系~

虽然很想一直写傻甜白,但可惜不能一直傻甜白下去…于是得拼命练习写正剧和人物分析

或许哪天我还真写出来一篇满意的正剧

感谢看到这里的gn,有任何不满意的地方欢迎提出【滚去睡觉的我

评论(5)
热度(20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光胶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