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寸进尺

1.17发病日常

初次看的GN麻烦按照以下顺序阅读完毕:
难言之欲本性难移得寸进尺非分之想半斤八两自作自受

微玻璃【本质还是糖








  “滴答、滴答——”水滴缓慢地从身上滑落着,随手拿起挂在衣架上的浴巾,海斗随便擦了擦头便穿着贴身的衣服走出浴室。自从逃出监狱以后,他就和琴吹武两个人便来找永井圭,这乍一听是个皆大欢喜破镜重圆的故事,但是隐约存在着暗流。
    圭……他果然在生气吗?感觉完全被冷淡待遇的海斗用毛巾蹂躏着头发,他的发质很硬,揉搓起来总有点费劲。不断有尚未擦干的小水滴不断顺着脸颊的曲线往下滑动着,冷不丁就滑进了锁骨位置,“哈……”就在海斗长吁一口气的时候,他听到了窗口有什么奇怪的响声。
    这种声音就像是有什么来历不明的生物闯进房间般,可以清晰地听到地板因为重物而发出的吱呀声,对于这位来历不明的闯入者,海斗却显得异常平静,而是裸着脚往窗台的方向走去。
    奇怪的是,明明可以听到地板上存在什么生物走动的声音,但是此时窗前却空无一人,海斗并没有觉得奇怪。事实上他直到现在都也没有搞懂这到底是什么东西,他也曾经因为这古怪的声音而心生疑虑,难不成是某些对自己不利的人?还是……
    等他靠近窗台位置,毫不意外发现原本封死的窗户被什么人偷偷推开了一条细缝,而整洁的地面上则出现了几束稀稀拉拉的花,这些花一看就是随便在某个花园里摘取的,上面还带有清晨所特有的露水和零星几点的泥土。
    等看清楚今天的礼物后,海斗也忍不住勾起嘴角笑道:“还真是……”
    说实话,他收到这种陌生的礼物已经不是一次两次的事情了。
    因为佐藤为首的亚人而造成的混乱还剩下一部分尾巴没有处理结束,所以永井圭暂时也不能离开这里,为了等他的海便住在他房间的隔壁。虽说是住在隔壁,两个人见面的几次还是屈指可数,海斗也清楚圭这段时间会异常忙碌,所以他也并未感到任何难受。
    可即使说不难过,寂寞还是有的。
    就像是你原本以为要保护一辈子的对方,转眼间成长为顶天立地之人,是否就不再需要自己了呢?冷不丁的,海内心隐约浮现出这个念头,后来又极力按压下去:我在乱想什么呢?就算圭他不说,我也相信我们会一直成为朋友的。
    不过,自从搬到了圭的隔壁,海斗总会发生一切莫名其妙的事情。
    比如总能感觉到若有若无的凝视感,不管走到哪里都有一种异样的灼热感。一向大大咧咧粗心的海斗原本以为是自己的错觉,但是有些时候视线太过于热切,根本忽视不了,他才明白真的有什么人在盯着。
    当然,似乎有人偷窥着自己这件事情说出来太过于敏感了,海斗也自然没有将他的处境告诉过圭过。毕竟永井圭此时已经够忙,哪有什么功夫来管他呢?
    如果只是简单的窥视那还好,最近开始有些变本加厉,每天早上都能在窗台收到奇奇怪怪的礼物,有些时候是花草,有些时候是昆虫,后来海斗也明白了:大概是某个害羞表达好感的方式吧?
    因为从未想过会收到这样子特殊又意义非常的礼物,原本担忧是否有不怀好意人的海斗也稍微放松了心情,面对这每天到来的礼物有些小期待又高兴。
    就算是圭的话,也从未……
  “叮咚、叮咚——”就在这个时候,门铃突然响了起来,海斗没多想便打开门。
  “圭——!?”看到来人是谁后,海的声音也略带高兴地说:“你怎么来了?”这还是自己搬到他隔壁之后对方第一次来单独找自己呢。“唔……”对面永井圭的表情似乎挣扎着什么,想要说什么却又说不出来的样子。
  “嗯?是有什么急事吗?”海斗愣了下,感觉圭这副模样,很是纠结呢。
  “可以……”永井圭握紧拳头,然后缓慢地开口:“请你从这里暂时搬离吗?”
  “……”海斗的眼睛瞬间瞪大,仿佛没有听懂他的意思。
    圭偏移了头,艰难地从喉咙里挤出话:“我觉得……住在这里,可能海你会不习惯呢……如果可以的话,我可以让户崎先生派人带你回家。”
  “那么你呢?”海无措地问着。
  “我暂时还不能——”圭的话语没有说完,海斗就什么都明白了。
  “没有,我住在这里很好。”海斗也不清楚自己是用怎么样僵硬的口气回答:“如果是其他的问题,我可以……”他不想要让对方为难,或许是因为作为普通人类的自己不该太过于牵涉进亚人的世界,原本因为见到圭而高兴的心情也仿佛浇了一盆冷水般逐渐消散着。
    ——反正被抛弃也并不是这一次两次了,他早就不在乎不是吗?
    他隐约感觉到永井圭尚未说出话语中隐含的深意,就如同当年对方跟自己打电话断绝来往般。甚至海觉得从窗户里投射洒在背后的阳光如同当年夏日般灼热着,刺痛着他的每寸肌肤,缓慢又悄无声息地吞噬他所有的力量。
  “那个、还是算了吧。”大概是海斗脸上隐约透露出的绝望让永井圭惊慌起来,只见他紧张地摇头着:“不用了——不是海的问题、是我自己的……”他话没有说完,却注意到海斗并没有听他的话。
    ——难不成我又一次伤害到海了吗?
    这件事情让永井圭整个人都有些六神无主:“我说错了……是我自身问题,绝对没有和海有关系……你就住在这里好,什么都好呢。”
  “嗯……”总觉得圭这句话说起来还是有些奇怪呢?但既然不是自己的问题……海只觉得压在心上沉甸甸的负担在对方几句话中烟散云散,他伸出手按住圭的肩膀道:“圭啊,如果有任何问题,记得跟我说啊,你知道的……”他刚想说要信任我,结果圭却在这个时候抬起头,露出和往常一致的笑容道:“我会的。”
    送走了有些状态不对劲的圭,十分困惑地挠挠头:“圭是遇到什么麻烦了吗?”
    等完全擦干头发的他躺在床上时不时思考起刚才的一幕,只觉得对方的话语中似乎暗含着某些秘密,但一向选择圭的海并没有多细想,等躺在床上的时间有些久了,眼皮也开始耷拉起来。
    ……哈……有点困呢……
    要不先午休一会儿?
    迷迷糊糊思考的海盖上了被子,闭上眼睛,很快陷入香甜的梦乡。而就在他快要陷入睡梦时,原本随意堆叠耸起的棉布被什么无形的东西压住了,并且有双无形的大手正在轻轻抚摸着盖在少年身上的棉被。
    睡得恍惚的海只是感觉到似乎有什么人抱住了自己,只觉得那拥抱安心又温暖,带他去了更深的美梦之中。

评论(19)
热度(21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光胶囊 | Powered by LOFTER